XSION 2016 跨界創新國際論壇 Day 2 - 人因工程在 UI/UX 的創新發展與應用(人因工程學會)


人因工程在 UI/UX 的創新發展與應用

人因工程學會


人因工程是「人與系統的介面技術」,從二次世界大戰始,便嘗試從系統層面解決人的生理或心理問題,包含人體計測(身體、頭臉、手足)、體適能(心肺功能、肌耐力、肌爆發力)、人機互動(眼耳鼻口)、視覺追蹤等。自 1980 年代始,不論是業界或學界,對 Human-centered design 的重視便有跡可循。到了現在,對人體數據的量測更結合了雲端運算,嘗試將各種抽象數據,透過界面設計,考量 information process ,轉化為人可以懂的意義(例如:紅色代表溫度已達危險值)。

人因工程專案分享:


  • 未來戰士 - 數位迷彩,研究迷彩設計在不同環境變數的影響
  • 透過 SEM 系統研究行動遊戲界面開發準則
  • 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劃(SBIR)
  • 智慧型公車站牌設計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2023 應用心理學與實務研討會】AI 都不 AI 了 - 由 AI 生成到 AI 思維-生成藝術的創意空間(李怡志)

ProductTank Taipei #12 - 大型組織的產品管理與協作

【2023 應用心理學與實務研討會】AI 都不 AI 了 - 由 AI 生成到 AI 思維-ChatGPT 的解析與挑戰(陳縕儂)